洛羽千尘

第一章  故人

黑暗,无尽的黑暗,四周寂静的有些可怕。

王耀独自一人在黑暗中摸索着,但他的面容平静,似乎丝毫不惊讶他会在这里。

“呵,这次又会是什么呢?”王耀冷笑着自言自语道,然后朝着熟悉的方向走去。

意料之中的,黑暗中传来一阵低语,随着低语走去,眼前却并没有像前几天那样出现过去的影像,而是一个身着黑色汉服背对着他的少年。

“你是谁?”王耀警惕地说道,这次似乎和之前有些不一样,眼前的少年带给他一种熟悉感。

少年与他一样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,但与他扎成马尾的习惯不同,他的头发只是胡乱的披散着,身上的衣袍尽管看似华贵,但仔细看的话会发现衣摆处、袖口处等地方早已破败不堪,看上去显得十分的——落魄。

“这一切就像笑话一样……”

“大秦……伊利亚……”

“哈哈!我会复仇的!”

少年先是自顾自的喃喃自语着,然后却像疯了一样笑了起来。

突然少年转过身,可还没看清他的面容,一道白光闪过,王耀从梦中醒了过来。

屋外传来淅淅沥沥的雨声,雨滴不断地敲打着窗户,似乎预示着今天并不是个好日子。

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是凌晨三点,屋外还是黑蒙蒙的一片,王耀很罕见的穿上了一件白色的丝绸制成的汉服,这件衣服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了,说是古董也不足也过,但他却将它保存的很好,隐约还能看出当年的华丽。

今天是清明,怀念故友亲人的日子。对王耀来说亦是重要的一天。

“明明是这么重要的日子,偏偏阿尔弗雷德要开什么会议阿鲁,还不让人拒绝,害得我要起这么早阿鲁,难道不知道充足的睡眠对老年人很重要的嘛。”

在吐槽中,王耀开始整理起很早之前就准备好的东西,但不知怎的他却突然愣住了。

“最近那些奇怪的梦究竟是怎么回事阿鲁,已经好久没有这样过了。”

自一个星期前起,王耀的梦中就不断的浮现出过去的影像,还偏偏都是那些他最不愿回想起的记忆。

而受梦的影响,他这几日的精神并不好,有时他会突然的精神恍惚,就像上次一样他在做糕点,突然手上却多了一瓶毒药,而那些糕点正是他给联四和轴三那几个人准备的。

即使他很清楚他这一切并不是所谓的巧合,但王耀不明白唯一有能力做这件事的人已经死了,难道……

“这不可能,一定是我想多了,还是快点出发吧阿鲁,会议开始时间是9点,时间应该够阿鲁。”王耀连忙摇了摇头,将这个想法抛出脑后,然后快速的将东西全都收拾好。

可就在他站起来时,一阵强烈的晕眩感突然传来,让他几乎有些站不稳,而在一片模糊中他似乎看见了一双红色的眼眸正凝视着他,但在晕眩感退去后周围却是空无一人。

“果然是起太早了吗阿鲁?”王耀揉了揉有些隐隐作痛的脑袋走下了楼。

在他下楼后,看着房间里正在熟睡的弟弟们他放弃了叫醒了他们的想法,只是凭着手机发出的光在纸上写上嘱咐的话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,然后拿起门口的伞离开了

就在王耀离开后,梦中的那个黑衣少年突然出现,然后撇了一眼桌上的纸。

“呵,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没有变啊。耀,真没想到你竟会对他们这么关心,因为愧疚吗?哈哈!真是可笑!”少年突然狰狞的笑了起来,血红眼眸中透露出疯狂使人不寒而栗,随后从袖中抽出一把锋利的匕首,毫不犹豫的划向了自己的手腕,鲜血自伤口流出,落在了纸上,纸上的内容消失了,而猩红的鲜血则慢慢凝聚成了一句话——

“好久不见——‘他’ ”

少年离开了,一切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,如果忽略掉空气中那挥散不去血腥气的话。

墓园

雨仍在淅淅沥沥的下着。

“即使今天是清明,墓园中还是没有一人呢阿鲁,果然是太早了吗?”看着空无一人的墓园王耀喃喃道。

可他的目的地并不是这里。墓园的深处,有一条被高大的灌木丛遮挡住的小路,通向一个美丽的地方,那里才是他的目的地。

看着眼前四个熟悉的墓碑,王耀的脸上露出了温柔的笑容,他忽略了潮湿的地面,坐在墓碑旁,然后从包中拿出了两瓶酒,一瓶是葡萄酒,而另一瓶是伏特加,这是他们两个最爱的酒。

他很少喝酒,但并不代表他喜欢酒。相反他很喜欢酒且酒量很好,甚至他的家中藏着不少各式各样的酒,而比酒量他也有自信能喝过他们当中酒量最好的伊万,只是——

“酒不分好坏,若无好友相陪,再好的美酒喝得也只是愁苦。可若有好友在,即使是再差的酒也能回味无穷。”

这是他的那位总叫他“赛里斯”的故友曾这样对他说道,而这也是王耀极少喝酒的原因,活了千年的他,早就没有什么可以一起喝酒的好友了,他喝的永远都只能是愁苦。

王耀首先打开了那瓶葡萄酒,边喝边说道:“大秦,好久不见了,不知你可还记得,当年你我第一次见面时我便是穿着和这件类似的衣服。然后你竟将我认成了女人还上前搭讪,那时可把我气坏了,当街把揍了你一顿。”

“所以啊,当我知道和我贸易的人竟然是你时,可真的是吓了一跳。但不得不说,你严肃时还是很有大国风范的,就是很少见你严肃就对了。”

“但大秦,你知道吗?你是我第一个朋友,刚出生的那几年,我真的很孤独。”王耀收起了脸上的笑容,悲伤的说道,“无止境的战乱,朝廷的尔虞我诈,这些都使我感到疲惫。就是陛下当初让我跟随着队伍一起去时,我也仅仅只是将它当做一次任务,就像往常一样。”

“但我很庆幸接受了这个任务,因为我认识了你这个朋友,和你在一起时我真的很开心,因为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我才会真正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不死的工具,而是一个拥有人的感情的国/家化身。”

“对了,我重建了丝/绸/之/路,但并不是因为官方上的那些伟大的原因,我只是想遵守诺言,你还记得吧,在最后一次和你见面的时候,我对你的承诺。”

“大秦,之后我可能没办法经常来找你了,但我答应你,我们之间的贸易绝对不会就此结束的阿鲁!等和平了我会再去找你喝酒的阿鲁!”

“好啊,赛里斯,这可是你说的,到时我会备好美酒等你的!”

“可是你食言了,在终于和平后,我却收到了你灭亡的消息,我再次变得孤身一人……”

“那是我第一次哭,为你……”

“但我不会食言,你的孙子也参与了这个计划,他继承了你大部分的遗产,这也算某种意义上的守约吧。”

很快一瓶葡萄酒见底,王耀又打开了一旁的伏特加,继续说道:“伊利亚,其实我很犹豫,到底要不要为你建这个墓,你是我最尊敬的老大哥,我最好老师皆战友,却也是我最痛恨的敌人。明明我们当初那么友好,可真到决裂那天,你就这样当着我的面将那几百张友好的条约撕得粉碎,你可真是狠啊。”

“你知道吗?在那天后我就像疯了一样,呆在自己的房间里,将那些条约全都粘好了,可我明明知道就算粘好了又如何?终究是破镜难重圆罢了。”

“但我们最终还是恢复了友好关系,我的确恨你,但我从没想过让你死,甚至在你离开的前一晚我还想着帮你,但你还是死了。”

“你的葬礼我其实参加了,我混在人群中,在那里我还看见了阿尔弗雷德,他的表情似乎很悲伤?但我并没有管他,因为我看见了伊万。”

“他说你是他的兄长,当时我真的吓到了,毕竟你可从来没告诉过我他的事,但不得不说他真的和你长得很像,如果不是你们眼睛颜色不同,我几乎要将他认成了你。”

“尽管我也的确认错过,那天我病了,明明是伊万来看我,但我烧糊涂了,我将他认成了你。”

“你那双红色的眼眸一如当年那样,温柔的注视着我,然后对我伸出了手。”

“你还好吗,我的小布尔什维克?”

“抛去国/家的身份,我真的很想你。伊利亚,明明你答应过我,你会陪我走下去的,永远……”

王耀觉得自己大概是醉了,否则为什么他的眼前会一片模糊呢。

手上的伞早已被扔在一旁,雨水沾湿了他的衣服和头发,似乎有什么温热的液体自他的脸颊流下,是雨水吗?还是泪水?他早已分不清了。

“为什么你们两个都喜欢食言呢?答应过别人的事最后只有我一个人记得遵守,为什么呢?”

“大秦,你答应要陪我喝酒的。伊利亚,你说过要教我唱《喀秋莎》的。”

“可现在呢?你们又去了哪里?回来啊!你们倒是回来啊!说到要做到!不是吗……”

王耀对着眼前的两个墓碑怒吼道,眼泪夺眶而出,他不断的质问着,直到声音已经从哽咽变得沙哑,他终于明白他永远都得不到他们的回答。

“赛里斯。”

“我的小布尔什维克。”

“我多想听你们再这么叫我一次啊……”

王耀似乎有些累了,他静静的趴在了身旁的墓碑上,看着另两个墓碑喃喃自语道。

“菊,我的弟弟,他早就死了,还有‘他’也是这样,这是我早就明白的……”

“可我不明白,为什么我会感到悲伤呢,我明明没有错不是吗?”

菊背叛了我,而“他”的死也是他自己要求的,“他”说他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国民们受苦,所以要我杀了“他”,我答应了他……

“耀,你没有错。”

熟悉的声音自他的身后传来,王耀立刻转过身来,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庞出现在他的眼前。

“是你……你不是已经死了吗?”王耀失神的望着眼前的人,显然有些不敢相信。

“错的是他们不是吗?”少年并没有回答王耀的话,而是继续刚才的问题问道。

“不,死的人本该是我,你为什么要我杀了你?明明你比我更合适……”

“我的死是必然的,而你也做的很好,我从来没有怪过你,因为你是对的。”

“可……”

“可他们不是,他们应该付出代价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,和我一起吧,耀。”

“不,那已经过去了,我已经不想再这样了,我怨恨这些。”王耀下意识的拒绝了他,可看着那双眼睛,他却莫名的动摇了。

“你放心,我会用很和平的方法,也不会有人怀疑到你的头上。”

“可他们是我的朋友……”王耀辩驳着,可说出来的话却令他自己都无法相信。

“呵!朋友?耀,你是疯了吗?国/家之间是不存在友谊的,而且你所谓的朋友,都曾经伤害过你!”少年讽刺的看着眼前的人,在他眼中王耀的这句辩驳是多么的可笑。

“够了!那都过去了,你不要再提了!”王耀紧紧地用双手捂住耳朵,尽管少年的话就是那确确实实的“真相”。

“那的确都已经过去了,但我知道你是忘不了的,你仍旧憎恨着他们。”少年仿佛无视了王耀崩溃的神情继续说道。

“闭嘴!求求你,别说了……”王耀乞求般的对着眼前的人说道,这样的“真相”他并不想听到。

“罢了,我先送你个小礼物吧,希望你能早点明白。”看着这般无助的王耀,少年的语气平和下来,然后蹲下身来轻轻的抱住了他。

“这……这是……”

少年突然消失在他的眼前,而他的怀中突然多出了一物。

在这漆黑的雨夜中,这支黄金打制的烟枪显得十分耀眼,而王耀甚至可以从中闻到那再熟悉不过的气味

“呵,‘他’回来了,你也回来了,真的是在逼我呀”王耀看着怀中的烟枪自嘲般笑着说道。

但他没有注意到,就在他在说这句话时,他的眼眸在一瞬间变成了血红色。

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下来。

评论(8)

热度(16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